京津冀乳制品冷链物流系统优化研究

来源: 时间:2022-03-02

一、项目名称:京津冀乳制品冷链物流系统优化研究

二、项目类别:青年项目

三、项目负责人:王琛

四、执行年限:2016.06-2020.12

五、项目摘要

为促进京津冀乳制品产业更新升级、乳制品质量提升,促进京津冀乳制品冷链物流一体化发展,形成京津冀三地乳制品冷链物流集成网络,从而有效降低乳制品冷链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服务效率与质量,本课题针对京津冀地区乳制品冷链物流系统的优化开展相关研究,经研究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推动京津冀乳制品冷链物流协同发展以及区域奶业优化升级。首先,提升京津冀乳制品冷链物流技术效率是发展基础。其次,京津冀乳制品冷链物流发展应资源协同整合。再次,把握京津冀乳制品冷链物流系统失效主因并进行针对性解决。另外,通过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选标杆、做示范、重推广,实现京津冀乳制品冷链物流整体水平提升。最后,乳制品冷链物流系统动态优化发展是促进京津冀乳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综上,通过对京津冀乳制品冷链物流系统进行了研究,从理论上形成了优化设计方案与发展路径。本研究形成的阶段性成果、政策建议书与研究总报告为北京市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奶牛团队开展相关科研与技术推广工作提供了支撑,为京津冀三地奶牛团队以及奶业协会、乳制品企业展开奶业协同发展、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以及制定相关产业政策与实施标准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