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7个丁香属新品种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授权

来源:园林学院 时间:2023-09-27

近日,我校自主培育的7个丁香属新品种宿安’‘宿邦’‘宇仓’‘紫琪’‘宇姗’‘宇澈’‘金爽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授权。这7个新品种是我校林木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历经20余年选育而成,其花色艳丽、瓣型丰富、叶色奇特、抗逆性强,各具特色。此次获得7个新品种授权是团队继2021年成功获得3个新品种权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进展,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在丁香这种园林绿化树种种质创新领域的优势。

下一步团队将认真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创新驱动工程”的实施,紧密围绕首都绿化发展需求,加强林木种质创新、工厂化育苗技术研发和良种审定工作,为积极落实《北京市种业振兴实施方案》和助力首都林木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北农力量”,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