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带一路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科技创新院工作推进会

来源:7221 时间:2022-01-24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深化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2022121日,一带一路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科技创新院(以下简称“创新院”)工作推进会在食品楼218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段留生,科技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等职能处负责人,生资、植科、食品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创新院人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段留生副校长主持。


段留生副校长介绍,会议旨在交流情况,切实谋划创新院工作,形成良好的机制,加快部署推进工作。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创新院不仅是科研平台,创新院的发展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大机遇;要抓住机遇,通过创新院建设,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国际合作、成果转化等水平;要积极利用好社会资源,尽快拿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李德美副教授从建设目标、组织框架、运行机制、建设思路、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创新院建设情况。食品学院张红星院长提出,创新院是开放性平台,欢迎各相关学院积极参与,共同建设。

各学院梳理了葡萄与葡萄酒相关工作基础(包括人员基础、科研基础等情况),表示很荣幸参与创新院建设。各职能处提出要全力支持创新院建设,提供相关支持措施等。

会议提出后续创新院工作的切入点和计划,重点包括面向行业做专业培训、组织葡萄与葡萄酒农业创新研讨会、开展专项班、建设专家库、筹划葡萄与葡萄酒节等工作。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学校将根据会议精神科学谋划,积极行动,推动创新院的建设和发展,为葡萄与葡萄酒事业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