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举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暨专利代理签约仪式

来源: 时间:2021-10-12

2021年10月12日,北京农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暨专利代理签约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东起、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主任石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马天旗、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衍松、中标的10家专利代理公司、北京农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师生代表。会议由北京农学院科技处处长马晓燕同志主持。

北京农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为民同志介绍中心建设情况。

杨东起局长与杨军书记共同为“北京农学院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揭牌。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杨东起同志致辞,他首先祝贺北京农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成立,并强调:高等院校作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力量之一,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是高校科技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希望北京农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建设、人才培训、专利服务等方面不断拓展,为北京农学院特色学科建设和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同志讲话,也进一步指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知识产权是反映高校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杨军书记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政策及北京农学院知识产权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对中心提出进一步的发展要求,希望中心能够整合学校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和研究等资源,形成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统筹协调机制,共同促进北京农学院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移转化,推进学校进一步的发展和建设。

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同志代表学校与知识产权服务中标公司现场签约。

马天旗老师和郑衍松老师作为特邀专家,分别就“高校知识产权培育及保护”、“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等相关内容做了主题报告。

高校是知识产权产生的主要阵地,知识产权的培育、保护及利用关系到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顺利实施。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标志着北京农学院知识产权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优化知识产权管理流程,不断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