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0-04-01

科技处组织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部署会

2020年3月25日上午,科技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科研工作部署会,段留生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工作人员共37人参加会议。疫情期间,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会上,马晓燕从体现办学特色、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北农模式、提高科创能力、构建平台体系和提高管理水平六方面介绍了2020年学校科技工作思路,并详细汇报了落实工作的十大行动计划,包括国家基金项目计划、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计划、学校科技成果培育计划、成果推介活动计划、科技活动月计划、乡村振兴北农模式计划、跨学科社会服务团队支持计划、校级协同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北京实验室建设计划、科技管理政策修订计划。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及形势对科技工作制度制定、实验室建设、科技奖励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和沟通协调。

副校长段留生针对我校科研工作做出强调:

一是增强科技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作为农林大学,科技创新工作要与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根据此次巡视整改对学校的要求,思考科技工作怎样发挥作用。

二是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新常态下,社会对我们的期望,是未来努力方向。当下,经费压减,疫情期间工作时间有限,要多方争取社会资金,增加渠道,合理安排时间,营造科研氛围。实施经费动态调整机制,对于执行慢的及时调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积极努力共同推进重点工作落地。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把关和预审,提高申报质量,以学科为单位,一对一服务;如何提高社会服务影响力;根据上级科技成果评价相关文件精神,做好调查研究,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发挥奖励政策的导向作用,助力高水平、原创性成果产出,更好的解决科学问题。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